中牟县黄店镇文明实践:预防网络诈骗 共享网络安全

2022年06月16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新的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为了预防网络诈骗,给辖区群众营造一个更好的网络安全环境,传播网络正能量,6月15日,中牟县黄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司法所在镇区开展“预防网络诈骗 共享网络安全”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广大群众发放“预防网络诈骗 提倡网络安全”倡议书和新型网络诈骗案例总结100余份,并讲解关于防范网络诈骗的注意事项,让过往群众对网络诈骗手段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增强了辖区群众的网络法治意识和网络文明意识。

现场,志愿者对新型网络诈骗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以案释法、以法示人,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宣传了网络诈骗的种种新手段,将案例讲解与防范手段相结合,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网络诈骗的多样性及预防网络诈骗的重要性。同时,志愿者还号召大家对网上低俗之风进行有效抵制,共同参与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环境。

黄店镇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网络安全普及教育,让广大群众对网络诈骗行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辖区群众的心中筑起了预防网络诈骗、增强网络安全文明意识的防火墙,把网络安全普及教育落到实处。(李瑞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