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 驻马店市机关事务中心举办市级机关办公区节能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2022年06月16日13: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节能意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示范引领作用,6月15日,驻马店市机关事务中心在驻马店市级机关办公区举办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活动前,市机关事务中心制作活动海报,通过公众号、服务群广泛宣传告知,提前预热。活动现场,拉起节能宣传横幅,竖起节能公益海报,展示了《公共机构节能条例》、驻马店机关办公区节水型单位创建成效、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和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掠影、市公共机构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纪实等宣传版面。

事务中心的党员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页,详细地为大家介绍驻马店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开展情况,呼吁大家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工作、生活习惯。在答题区域,彩旗飘飘,围绕长廊悬挂起500张印有节能知识题目的小卡片,办公区工作人员踊跃参与,热情高涨,紧张地进行选题答题。在兑奖区,志愿者现场核对答案,答题正确人员在扫码关注“驻马店公共机构节能”微信公众号后,开心地挑选兑换凉水壶、节能灯、USB小风扇、不锈钢餐具、运动背包等节能小奖品。

此次节能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是由市机关事务中心组织的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通过集中宣传、现场节能知识答题等形式,积极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驻马店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经验成效,普及节能型机关创建、碳达峰碳中和、节水节电、生活垃圾分类、制止餐饮浪费、塑料污染治理等节能知识,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积极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

低碳日当天,驻马店市机关事务中心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公共机构共同开展“四个停开”能源紧缺体验活动。除此之外,该中心近期还将陆续开展首批“市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红旗单位”评选活动、“践行低碳节能,共绘美丽天中”青少年低碳主题书画艺术作品比赛、线上节能知识答题等节能月主题宣教活动,让节能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社会,进一步扩大驻马店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涂文娟 王校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