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隆古派出所:开展“百名干警联百村”平安建设大走访活动

2022年06月16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三零”平安创建活动,近日,潢川县隆古派出所组织包村民警深入辖区,积极开展“百名干警联百村”平安建设大走访活动,了解社情民意、调处矛盾纠纷、普法宣传防范、做好上门服务,为辖区良好治安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其间,民辅警深入村组与群众亲切交流,了解群众诉求、思想动态、邻里关系,拉网式开展矛盾纠纷摸排,通过走访,持续开展“六防六促”工作,及时全面摸清情感、家庭、邻里等纠纷,做到实时上报,妥善解决。同时,利用入户走访、护学岗、夜间巡逻等时段,向广大群众和学生家长发放宣传资料,特别加强防溺水安全宣传,同时积极引导群众关注“国家反诈APP”小程序,向群众讲解“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的防范措施,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在户籍业务方面,对走访中了解到行动不便人员有办证情况,及时将办理好的证件送到群众家中,对于群众咨询户籍业务问题,耐心细致地做好讲解工作,尽量让群众少跑路,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此次活动的开展,共出动警力21人次,走访群众9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10余份,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1起,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融洽警民关系,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