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守护夏日“平安夜”,给你看得见的安全感!

2022年06月16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仲夏之夜,凉风习习,正是人们休闲纳凉好时节,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藏蓝或荧黄不停穿梭在繁华闹市、街头巷尾,用锐利的目光巡视每一个角落,用坚实的脚步丈量每一份平安,带给辖区群众满满的安全感。

强化夜间巡逻

为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光山警方组织相关警种和各派出所在辖区开展常态化夜间巡逻防控,筑牢社会面安全防线。

巡特警大队、各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科学部署警力,重点加大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巡逻力度,提高巡逻频次和密度,加强对夜间可疑车辆和行人排查,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处置,切实做到“警力常在、警灯常闪、警笛常鸣”,有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加强夜间清查

针对辖区内宾馆、出租房屋、餐饮行业等重点行业场所,各派出所开展拉网式大清查,认真查看场所内安全设施、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对于清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下发整改通知,要求经营者立即或限期进行整改。民辅警还深入广场、夜市、大排档等人流集中区域,暖心提醒群众注意安全出行、文明用餐,保护好老人、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

与此同时,交警部门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夜查工作,重点对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纠,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站好护学岗

暑期将至,但民辅警守护校园平安的脚步却不曾停歇。交警大队、辖区派出所民辅警结合“护校安园”专项行动,采取巡逻守护、站岗执勤、交通疏导等一系列有力措施,在学生夜间放学的重要时段,加强校园及周边区域的治安巡逻,提高查控率和管事率,确保广大师生平安出行,有力净化校园周边的治安及交通环境。(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