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钧台街道:“码”上行动促落实 暗访明查保安全

2022年06月16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严格落实“场所码”的推广使用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禹州市钧台街道认真贯彻《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要求,精心组织、迅速落实,暗访明查深入开展“场所码”执行情况执法检查,确保商户和群众知码、懂码、用码。

为了督促商户落实扫码、用码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责任,钧台街道采取“倒逼”工作机制,成立督查组到各社区暗访“场所码”使用情况,每个社区随机抽取20家商户,督查情况每天向所在社区反馈并督促及时整改。该街道党工委依据“场所码”的使用情况对14个社区进行周排名,并在下周班子例会通报排名情况,排名倒数第一的社区第一次由社区党组织书记作检查发言,第二次仍排名末位的由分包社区班子成员检查表态。

通过街道督查组暗访,进一步调动各社区工作积极性,各社区每天也对辖区商户“场所码”使用情况进行明察,重点检查商户张贴的二维码是否规范、醒目,是否便于进出扫码,经营场所消杀和从业人员体温测量等措施是否到位,压实商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截至目前,该街道每天出动40余人次开展“场所码”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双胜利。

“疫情防控,重点在防,关键在控。下一步,我街道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压实责任、注重实效、形成防控合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严细落实,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钧台街道人大联络处主任苏润舵表示。(席珂/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