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先进 创一流 打造美好城市环境 努力实现城乡建设高水平

2022年06月16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在今年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以精细化管理为目标、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动力、以实际的工作行动为落脚点,再现城市管理“绣花”功夫,力争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

严抓学习促能力提升。只有严抓学习,才能克服能力本领恐慌,真正做到“脑子里有思路、眼睛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该支队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以案促改专项整治成果,坚持做到“多学”,坚持周例会第一议题学习、“学习强国”比拼、业务骨干交流等学习制度,班子和中层干部带头做到“多挤时间学、多抽精力学、多个方面学”。“深学”,坚持“刨根问底学、追根溯源学、实事求是学”,无论是政治理论还是业务知识,在学懂弄通上下真功,做到学以致用、活学活用、学化于心。“实学”,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严学”,坚持以严的责任、严的制度来抓学习、督学习、促学习,以“严学”促使全体党员干部养成良好学习习惯。

担当实干促工作落实。只有瞄准高线、锁定目标、埋头苦干,才能争先进、创一流。(一)以为民的情怀担当,抓好项目推进。持续提升城市绿化精细化管养,将“园林”变“园艺”,积极打造示范区特色园林品牌。加快垃圾中转站、公厕建设和提升,提高垃圾收运转运能力,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公共服务环境;按照“三年任务、两年完成”要求,严格对标、加快推进,6月底前完成窨井设施年度整治任务,守护群众脚下安全。(二)以干事的使命担当,实现“三个一样”。坚持城市管理网格化全覆盖,全员下沉一线、“马路”办公,找问题、解难题,落实城市管理“12370”工作法,建立台账、限时办结,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实现“晚上和白天一个样、节假日和平时一个样、不检查和检查一个样”。(三)以奉公的责任担当,全面综合整治。围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持续发力、攻坚克难,结合城管工作实际,大力开展农村环境卫生专项治理、渣土运输监督治理、制止私搭乱建巡查整治、餐饮油烟治理、占道晒粮专项整治等各类综合整治,确保城市整洁有序。

党建引领促凝聚提升。2021年,在许昌市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中,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工作,确保了示范区排名始终保持第一;在夏季应急防汛抢险工作中,该支队全体职工包路段、拉警戒、疏井口、帮群众,坚守至深夜;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维秩序、测核酸、运物资、值卡点......无论是日常工作还是专项工作,该支队班子、党员干部始终冲在前、干在前、率先垂范在前,切实在工作实践中锤炼了尽职责、干实事、勇担当、重团结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建引领、城管为民”理念。2021年,荣获许昌市市级荣誉称号5个,许昌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复查工作先进单位、市城市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市园林绿化工作先进单位、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优秀单位、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支队党支部吸纳预备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3名。

能力过硬方能挑重担,作风优良才能打胜仗。2022年,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坚持“党建+考核+评比”,围绕党性修养、能力作风、业务成绩等,开展星级科室评比,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起来、动力激发出来,进一步提振争先进、创一流的决心和信心,奋力拼搏、凝心聚力,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实现城乡建设高水平,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环羽)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