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督导检查开发区关于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贯彻执行情况

2022年06月16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4日,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督导检查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关于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贯彻执行情况。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申保刚、法制与社会服务局负责人王钦陪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开发区学校、酒店、商超、社区、医院、游玩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学习宣传、规范佩戴口罩、场所码张贴、扫码登记及“四方”责任落实情况,认真听取群众和行业主管部门意见,全面了解开发区《决定》贯彻实施情况,并对开发区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表示肯定。截至目前,开发区申领场所码共计10481个,申领场所码已张贴使用到位;各类公共场所场所已落实在醒目位置张贴了佩戴口罩的提醒。

督导组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规范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是“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的有效举措。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杜绝侥幸和麻痹心理,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二要深入广泛宣传,扩大《决定》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使群众充分认识公共场所戴口罩、使用场所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营造人人参与、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氛围;三要压实“四方”责任,自觉履职尽责,强化督导检查,形成整体合力,真正把《决定》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加强对《决定》执行情况的监督,确保《决定》各项要求落地见效,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下一步,开发区将积极落实许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决定》的要求,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维护好辖区内场所码申领使用全覆盖的良好局面,坚决贯彻好群众进入各类场所时规范佩戴口罩的要求,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贡献力量。(孙长安)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