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广场宣传日活动

2022年06月16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国务院令737号)(以下简称《条例》),加大《条例》普法力度,持续开展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6月15日上午,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在双龙湖广场举办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广场宣传日活动。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薛亚杰同志到现场参与宣传并指导工作。

此次活动由开发区发展改革局金融办承办,开发区13家处非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10家驻区金融机构共同参与,累计悬挂宣传横幅8条,摆放展板40块,发放宣传资料500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布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广大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和社会危害,让广大社会群众对非法集资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此外,各单位还结合自身职责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进行深入宣传讲解,进一步提升群众辨别非法集资能力和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意识。结合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发区联合各金融机构宣传员向群众就《条例》内容进行法律政策解读、养老诈骗典型案例剖析、养老投资风险教育,并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的违法性、危害性及其表现形式等,营造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浓厚宣传氛围。(吕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