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喜迎二十大 ‘童画黄河’少儿美术作品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2022年06月16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认识黄河文化的历史地位与时代价值,抓住历史性机遇,保护、传承和弘扬黄河文化,许昌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按照河南省文旅厅《“2022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以“喜迎二十大 ‘童画黄河’”为主题,面向许昌市少年儿童积极开展了绘画征集活动,截至目前该活动已圆满结束。

在前段突发新冠疫情,居家办公的情况下,为扩大活动的社会效应,征收更多更高质量、高水平的少儿绘画作品,许昌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通过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宣传,工作人员做好分工,配合工作,经过大家的努力配合,该馆共收到社会及各学校报送作品54幅,并从中挑选出10副作为本次报送的优秀绘画作品。这10幅作品以少儿的视角,分别采用了水彩画、油画棒、水粉等多种表现形式,表达了许昌市少年儿童对黄河的赞颂与热爱。

本次活动是许昌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所做的“礼赞黄河”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将开展“喜迎二十大 ‘童画黄河’少儿美术作品展、“黄河·非遗·少年说”微视频征集等活动,敬请期待。(邢幸/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