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召开“企业大走访问题大解决服务大提升”动员会暨惠企政策宣讲培训会

2022年06月16日16: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4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企业大走访问题大解决服务大提升”动员会暨惠企政策宣讲培训会召开,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市“万人助万企”联席办副主任陈中林,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恩峰,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孙林儒,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惠广路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卧龙区1-5月份“万人助万企”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宣读了《卧龙区“企业大走访、问题大解决、服务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会议详细讲解了《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培育以及国家省市最近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政策解析》《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白名单和“四保”白名单政策》等方面惠企政策。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立足发展全局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既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有效举措,也是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既有利于稳住市场主体、做优存量,也有利于帮助企业增资扩产、做大增量。二是工作标准要再明确。要把服务重点企业和服务所有市场主体结合起来,把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和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统筹起来,把宣讲政策和制订政策联系起来。三是重点任务要再突出。要坚持把企业发展困难当作攻关课题,健全完善企业问题集中交办、分级负责、跟踪督查等企业服务工作机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四是底线工作要再严格。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问题解决,严格督导奖惩,按照省市的工作要求,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扎实做好“万人助万企”活动,为企业的成长壮大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策学习,搞好协调配合,坚定发展信心。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大干一个月,确保双过半”稳经济促增长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市场主体发展的坚强后盾,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不断开创加快发展、务实发展的新局面,同心同行、拼搏奋斗,共同书写卧龙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的精彩篇章。

卧龙区二星级以上工业企业家代表,19个乡镇街道(景区)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及分管“万人助万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副职,七办两乡村支部书记,区委各部委分管副职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区包括乡镇办,1200名领导干部和企业参加会议。(梁颖 李昊洋)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