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纪委监委:行业安全重点督 服务企业全程护

2022年06月16日16: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把你们安全生产月里服务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的情况介绍一下。”“我们对全县三大行业安全生产已遍查一遍,所有隐患已督促指导企业整改到位……”这是6月14日南召县“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过程督查县应急管理局时,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监察队队长常德东的一组对话。

在南召县“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该县纪委监委紧紧扭住事关群众和企业切身利益的重点事项开展重点督查。南召是矿产资源大县,为切实加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督促县应急管理局制定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服务方案,坚持严管厚爱、服务至上的原则,主动为企业送安全服务上门。

5月份以来,该县应急管理局出动骨干执法力量15人,采用购买服务方式,从南阳市应急管理局专家库中聘请6名业务能力强、专业水平高的非煤矿山、危化、工贸行业专家,组成3个检查组,分别对23家工贸企业、86家危化企业、9家非煤矿山企业13个系统进行“全面安全体检”。其中,工贸行业排查各类安全隐患138项,危化行业排查各类安全隐患430项,非煤矿山行业排查各类安全隐患42项,共立即整改270项,责令限期整改340项;查处重大安全隐患2起,立案2起,罚款62万元,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县级监督检查中排名第一。

“南召县应急管理部门的同志对我们的服务很周到,我们非常满意。没有了安全底线,企业的发展就无从谈起,我们坚决服从管理指导。”天瑞集团水泥有限公司南召分公司副总经理张献伟对纪委监委的走访时坦诚地说。

“处罚不能代替管理,管理就是换位思考的倾心服务。行业主管部门对企业一定要厚爱有加,指导到位、沟通到位,用服务取得企业满意、赢得群众口碑。”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叮嘱常德东说。

“ 下一步,我们将借力全县观念作风能建设年活动的开展,真正转作风、提效能,真正用心服务、用情服务,持续做好非煤矿山等领域的排查整治工作,全面落实隐患闭环管理,坚决堵死各环节、各部位安全漏洞,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南召县应急管理局分管矿山安全生产的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帅的表态掷地有声。(温有文 石为壁 陈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