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住建局:全面提升服务品质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6月16日16: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南召县住建局对入驻行政大厅窗口人员业务素质及服务水平开展全面、系统的培训。培训会议上,首先对政务服务事项、互联网+监管及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服务事项业务和窗口工作人员日常考勤考核、行为规范及文明礼仪进行了培训,然后又对《南召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南召县住建局驻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考勤请销假制度及工作要求》等各项管理制度及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住建局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规范化管理,提升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南召县住建局现面向社会做出“四零”服务创建公开承诺通过改进服务态度、规范服务礼仪、改善设备设施、提高服务技能、完善制度办法等五大方面,切实做到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

服务受理零推诿

各服务窗口要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岗位责任制等制度。在窗口公示服务内容、工作流程、收费标准、办事制度和咨询电话。

服务方式零距离

推行网上服务、电话预约服务等多种便捷服务方式,根据需要开辟绿色通道等窗口,高效便捷服务。窗口人员办理业务时要做到仪表端庄、服务热情、文明有礼,网上服务要做到语态端正、语调平稳、语气文明。

服务质量零差错

优化窗口设置,简化流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做到“一站式”、“一网式”服务。工作人员每天要统一着装、佩戴身份牌、仪容整洁,统一按季节穿着工作装。建立服务日志基础台账,记录业务环节办理过程,形成每项工作、每个环节的检查和复核机制,对存在问题纠偏整改。

服务结果零投诉

在窗口显著位置设置群众意见箱,逐步建立网上服务平台,并通过网上服务平台开通群众意见反馈通道,形成与客户的沟通交流,接受监督,对客户的合理投诉、意见和建议及时受理。

下一步,该局各个窗口人员将进一步转变职能,改进作风,优化审批环节,减少审批时限,尤其在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找准工作的薄弱环节上下狠功夫。要“讲政治、讲规矩、讲学习、讲纪律、讲文明、讲礼仪”,真正把政务服务中心建成运作规范,服务高效,办事便捷的政府服务窗口,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政务服务,为全县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陈琛)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