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纪委监委:“小窗口”推动“大民生”

2022年06月16日16: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衷心感谢解决群众‘办不成事’问题窗口和民政局的同志们,是你们来回奔波、辛勤查找,帮我和孩子解了燃眉之急。”近日,在新野县解决企业群众“办不成事”问题受理窗口前,贺女士手捧着新补办的结婚证激动地说。

据了解,贺女士的孩子可享受独生子女中考加分政策,须在6日下班前提交申请材料,但贺女士与丈夫的结婚证丢失急需补办。6月6日上午,贺女士到婚姻登记窗口补办时被告知由于时间较久需要到民政局查询原始档案才能补办,但是民政局负责档案管理的工作人员当天因病请假。焦头烂额的贺女士在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来回踱步,苦苦找不到解决办法。

当天,在解决企业群众“办不成事”问题窗口带班的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华锋,了解到上述情况后,当即表示此事关系到孩子中考成绩,可能影响到未来,遂决定对此事进行督办。当场联系县民政局分管领导要求其当天进行档案查询,完成证件的补办工作。

经了解,新野县纪委监委解决企业群众“办不成事”问题受理窗口成立以来,共接收和化解7类问题事项,办结率100%,满意率100%,推动受理并解决问题91件,解答企业群众咨询110余件次,全面提升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捷度、满意度,受到了企业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办不成’到‘想办成’再到‘能办成’,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也是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的过程。下一步,要继续发挥解决企业群众‘办不成事’受理窗口的推动作用,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加快新野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增势赋能。”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麟表示。(董学志 江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