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调研评估组到内乡聚爱食材考察验收

2022年06月16日16: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4日下午,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办副主任李明青、省动物检疫总站兽医师黄飞翔、郑州市金水区农委主任张岱昕在南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董国良、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宜显的陪同下到内乡聚爱食材进行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考察验收工作。

评估组一行首先参观调研聚爱食材配送中心,对内乡聚食材品控检测中心的农产品溯源信息单及农残检测各项指标、记录进行全面认真审查。

李明青高度肯定了聚爱食材统一配送的模式,同时对食材品控部门严把“准出”、“准入”关口、对各类食材均进行严格质检,从源头上确保食材品质安全的做法予以高度赞扬。

在谈到订单农业模式时,他希望聚爱食材将田间地头采购的蔬菜、水果等各类食材张贴上溯源信息标签,包含对生鲜食材农残和兽残检测留样记录、来源和流向记录、物流运输环节等全流程的信息数据,真正实现透明化、可视化的溯源管理。

据了解,原来内乡县的食材配送供应商多达38家,现由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县投控公司投资60%成立的内乡县聚爱销售有限公司如今实现了规模化、专业化的食材配送服务,加强了食品质量管理,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政府的监管压力。进一步提升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聚爱食材秦旭经理表示,此次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调研评估组对聚爱食材的调研指导,坚定了聚爱食材发展的信心,将积极参与到“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推进内乡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完善的管理制度为全县人民提供丰富、安全、优质的健康食材,让人们享受到高品质的食材配送服务,吃上新鲜健康食材。

据了解,近年来,内乡县始终以落实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为重点,以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为核心,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基层监管能力为目标,坚持“产出来”和“管出来”两手硬、标准化生产与执法监管两手抓,实施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建立覆盖全过程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制度。(薛小磊 赵鑫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