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服务 让爱满城

2022年06月16日16: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别着急,走,我帮您找。”“你去吧,我在这儿。”“没事,我来帮你。”面对每一个向他求助或者他主动上前询问的人,西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职工闫继锋简单的回答,却温暖着他人。同时,几句简单的回答,是一名志愿者在街头巷尾不求回报的奉献付出、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在市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的坚守,更是一名共产党员践行信仰的初心和忠诚。

近日来,80后的闫继锋和全县众多志愿者们一起,以点点滴滴的担当与责任温暖着城区的老人、孩子们和每一个面色焦急需要帮助的人。

“别着急,我帮您找”

6月9日,闫继锋和同事们一起在县城紫金南路开展志愿服务,他们帮助维持交通秩序、打扫卫生,每个人都非常投入。17时27分,刚从7路公交车下车的袁阿姨大喊:“我的包和钥匙还在公交车上,这可咋办呀?”闫继锋听到声音立刻跑上前去询问,她是来接孙子放学回家的,想着孩子还在幼儿园等着她,着急之下下了车,把包和钥匙落到车上了,还有电动车的钥匙,没了钥匙,回不了家,还接不了孙子。一时间,老人很着急,焦急和不安挂在脸上。

“别着急,走,我帮您找。”闫继锋扶着袁阿姨上了自己的电动车,载着阿姨沿公交车的行进线路追了过去,骑行追了2公里后,在街道拐弯处突然没了公交车的踪影。“孙子还在幼儿园等着我,我这家也回不去、电动车骑不成,咋接孙子?”闫继锋安慰道:“阿姨,这个包我会想办法寻找,现在我先陪您接孙子去。”

在幼儿园门口,闫继锋拨通了县公交公司调度平台的电话,请他们协助查找袁阿姨的包。

“您放心,我们现在去”

当天17时55分,县公交公司的监控室工作人员张娟接到求助电话,“放心,我们立即行动。”张娟立刻调出监控,发现袁阿姨的包就在7号公交车的第5排座椅上。她赶紧联系驾驶员徐静,并让徐静与闫继锋联系,尽快把包交到老人手上。天色渐晚,公交车驾驶员徐静在车到终点站之后与闫继锋取得了联系。18时23分,徐静驾车返回紫金南路南塘岗站。车辆稳稳停下,徐静将袁阿姨的包递给了正在站点等待的闫继锋手里。交接东西的那一刻,闫继锋身上的红马甲把两人衬托得格外明艳。

“创文明城,志愿服务在路上”

“你好,我急着赶车,高速路口怎么走?”“小伙子,最近的公交站点在哪里?”“同志,能帮我叫辆出租车吗?”……这样的询问,在西峡的街头巷尾每天都有,像闫继锋一样,总有一个个穿着红马甲的小伙子或小姑娘,一边用手比划着,一边给大爷大妈或者需要帮助的人们指点公交线路、拦出租车、搀扶过马路、督促戴口罩……

无论是疫情防控期间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还是紧握老人的双手、带着老人们解决心中的急难愁盼,无论是热心与退役战友们交谈沟通、解决战友们的疑虑困惑,还是抱起街头摔倒的孩子、哄得小孩破涕为笑。闫继锋和其他西峡志愿者们的一举一动平凡而暖心,坚定有力,街头巷尾,总能留下他们忙碌和热心温暖的身影,那身影绽放的文明之花溢满了山城西峡。(王祎珺)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