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运行

2022年06月16日16: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监督能力和服务水平,打造便捷高效的淅川服务品牌,今年以来,淅川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运行作为落实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依托互联网技术,通过筑牢“三个举措”,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从“辖区内”向“区域间”的转变,节约了评标成本,缓解了疫情防控压力,打破了专家被“围猎”等困局,从源头上为预防招标投标领域腐败增加了一道“防火墙”。

完善管理制度。依据已开展的远程异地评标项目探索经验,不断梳理、科学研判、查漏补缺、逐步完善,一是建立了远程异地评标主客场联络机制及操作流程,不断提升异地评标服务水平,确保主客场专家签到、引导、识别、身份认证等辅助工作落地落实。二是制定了《淅川县公共资源交易远程异地评标管理办法(试行)》,为远程异地评标提供制度支撑,逐步形成长效机制,确保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工作可持续发展,全力保障异地评标工作落实落细。

优化网络设备。对原有的评标区进行升级改造,配置标准化评标计算机、音频通话、视频监控、人脸识别等设施,确保设施设备运行正常,数据传输安全、可靠、高速,图像清晰流畅,保障远程异地评标所需的条件和环境。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实时检测网络、系统、评标电脑等软硬件环境,全力做好异地评标系统对接、测试等技术保障,助推远程异地评标标准化、智慧化、常态化运行。             

建立合作机制。先后与新郑市、三门峡市、驻马店市汝南县、新蔡县、南阳市本级及其他县区平台对接,建立长期合作机制,下好协同联动“沟通棋”,并成功开展了多场次的远程异地评标活动,为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常态化推进夯实了基础。目前,淅川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已基本实现所有进场项目均采用远程异地评标方式评标,真正做到了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标准化、规范化运行。据统计,今年1至5月份,淅川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已开展远程异地评标项目66个,交易金额3.6435亿元。其中跨市远程异地项目34个,交易金额2.3842亿元。

下一步,淅川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持续深入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做到因地制宜、取长补短、守正创新,发挥合作优势,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到提高评标质量,净化招标投标市场,为企业减负提效,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李雪山 多秋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