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山城分局开展小餐饮专项整顿 保障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2022年06月16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要求,加强辖区内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居民饮食安全。日前,鹤壁市市场监管局山城分局开展为期3个月的小餐饮专项整顿行动。

鹤壁市市场监管局山城分局组织五个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针对小餐饮经营单位进行检查,重点围绕经营单位管理人员是否按规定开展培训、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健康证明、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是否落实消毒制度等环节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单位建立隐患排查台账,组织人员复查整改,达标到位逐一销号。同时,还将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单位扎扎实实整改到位。

此外,该局还组织召开“守查保”风险研判会,结合专项整顿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群众的投诉举报,进行风险研判,及时消除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和风险性苗头,提升专项整顿效率。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整顿共排查小餐饮经营单位187家,下达责令改正45份,检查发现问题隐患45个,已完成整改34个,查处发现案件线索11件,已交由属地监管所进行处理。(王建芳 秦影/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