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厚坡镇: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2022年06月16日17: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淅川县争创“三面红旗”(产业发展红旗、文明宜居红旗、社会治理红旗)工作开展以来,厚坡镇饶西村高标准谋划产业发展,深入推进文明乡风转变,强化社会综合网格化治理,打造美丽宜居的人居环境。

夯实产业,个人集体双收益。厚坡饶西村立足资源禀赋发展优势产业,做活绿色经济文章助力乡村振兴。高标准实施完成农田改造项目,整理土地1000多亩,打机井16眼,修建生产路3.5公里,发展特色产业烟叶1000多亩、香菇50万袋。按照产业+就业、短线+长线战略,发展改造10万只蛋鸡场一座,建设秀平藤编就业基地项目,向上争取资金300万元,已列入县乡村振兴指挥部2022年实施项目库。新引进优源牧业公司10万只奶山羊项目,新增种羊2000只,标准化羊舍扩建、繁育中心及草料加工车间等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乡风文明,美丽宜居人人夸。饶西村紧紧抓住乡风文明这个“牛鼻子”,不断推动村风民俗、乡村道德、文化惠民等工作。连续3年开展“两弘扬一争做”活动,营造了“我为村庄出把力、村庄为我谋公益”的良好氛围;疫情防控期间,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宣讲、志愿服务、“红白事”简办等文明实践活动,有效引导了乡风民俗文明化;常态化开展读书育德活动,引导青少年贴近传统文化,提升了农家书屋人气,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环境整治,整治提升一盘棋。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饶西村基础设施大为改善、人居环境显著提升。“过去小区里有不少人乱搭乱放,粮食、农具、杂物占据了有限的公共空间,现在好了,清理了乱堆乱放的杂物,我们走走转转的地方开阔了,心情也舒畅了。”生活在饶西新型社区的老人打心里高兴。

下一步,饶西村将持续发力,加大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力度,让生活的村庄更加美丽。(李雪山 李静)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