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看守所:倾心打造律师会见服务品牌

2022年06月16日17: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在市局党委和监管支队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南阳市看守所党总支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深化“放管服”工作,倾心打造律师会见服务品牌,得到律师的广泛好评,满意度大幅提升。

以人为本,严明纪律,树立窗口形象

该所党总支借助“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窗口岗位人员观念进一步更新、能力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为做好服务夯实基础。严格窗口服务纪律,要求窗口岗位工作人员规范着装,仪表端庄,着装整齐,熟练掌握基本社交礼仪;要举止文明,坐、立姿势要端正,对提出的批评或建议,虚心接收;要言语和蔼,说话亲切,音量适中,提倡说普通话;接听电话时,规范使用:“您好”“请稍等、对不起”等文明用语;要服务到位,熟练掌握业务技能,对询问有问必答,一次办结;要环境整洁,统一规范物品摆放,桌面物品整齐划一,地面干净无杂物。

科技助力,创新举措,深化服务保障

依托“互联网+”拓宽预约服务,大力推行“河南公安监管+监所服务”等四种预约方式。强化业务服务,设置信息资料室,提供单机版电脑、打印机等。推行绿色服务,对外地、案件情况特殊的律师提供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业务。倡导快捷服务,简化会见接待流程,围绕“最多跑一次”建好机制,当好“金牌店小二”。实施贴心服务,设置等候区和便民服务台,配备座椅、饮水机、老花镜和消毒液等便民服务用品。推行延时服务,对在工作时间会见未结束的律师提供延时服务。制作律师会见流程视频,引导律师快速办理业务。在A门和服务大厅设置律师储物柜,增加储物服务。规划设置专用停车位,便于律师规范有序停车。提供误餐服务,设置休息区,对误餐的律师提供工作餐。举措的落实为服务律师会见提供坚实的保障,全方位、一站式、保姆式服务赢得律师的一致好评。

规范三亮,强化监督,检验服务成效

规范三亮制度:一是亮身份,按规定统一着装、规范佩戴警衔标志,挂牌上岗,党员佩戴党员徽章,自觉接受监督;二是亮职责,在窗口设立公示栏,亮出岗位工作职责,服务流程,公开工作人员信息和监督电话,方便办事和监督;三是亮承诺,在服务质量、服务态度和服务环境等方面作出具体承诺,并通过展示牌、明白卡等形式进行公开,接受广大律师的监督评议。以律师的满意度作为检验服务成效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完善律师“开门评议”监所机制,开展律师“现场+视频”座谈会和电话回访制度,广泛收集意见建议。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收集意见建议19条,为律师办实事20余件,律师满意度大幅提升。(郭迎辉)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