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蒲剧团到市三中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2022年06月16日18: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6月14日,由灵宝市蒲剧团组织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灵宝市第三初级中学,为全校师生奉上戏曲视听盛宴,感受原汁原味的地方戏曲艺术。

 活动现场,戏曲艺术家为师生现场演绎经典折子戏《徐策跑城》《小宴》,从演员的化装、服饰、身段等多方面元素为同学们宣传、普及戏曲知识,并邀请学生中的戏曲爱好者即兴表演了京剧《卖水》《定军山》等经典唱段,引导同学们了解戏曲、欣赏戏曲、热爱戏曲。戏曲艺术家还和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戏曲文化的兴趣。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学习了戏曲常识,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坚定了文化信仰,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同时也为实现美育德育相统一,助力学生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起到积极作用。(张雨义 张红星/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