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郸城供电公司:“双监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2年06月16日18: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个作业面的现场工作负责人是哪位?有没有对班组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工作面存的危险点问清楚了吗?”.......当前正值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严格管控所有作业现场,狠抓生产现场反违章工作,国网郸城供电公司纪委、安监部组成安全生产“双监督”督查组,联合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着力清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将安全发展理念贯穿日常监督全过程。

督落实,把安全理念“树”起来

为切实发挥纪检部门、安全监察部门“双监督”协同作用,督促基层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该公司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落实公司党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不断强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督导一线班组人员落实安全生产职责,各部门负责人对安全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落实,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切实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强监督,把安全防线“筑”起来

为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该公司紧盯安全生产领域问题易发多发环节,制定详细安全督查计划表,始终秉承“现场为王”的安全理念,加大生产现场反违章力度,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安全风险防控落实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把“四风”关口,对落实安全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查处问责,释放从严执纪信号。

严管理,把安全漏洞“堵”起来

国网郸城供电公司通过固化“线上+线下”反违章督察模式,紧盯重点环节、严格监督管理、狠抓责任落实,对于在安全监督中发现的问题,能够立行立改的,第一时间现场交办,并紧密开展“回头看”监督,对不能立行立改的,下发《督察建议书》跟踪督办,确保责任清晰、及时整改、处置到位,全力推动不断补齐短板、消除隐患、完善制度,营造安全生产良好环境。(任小霞 崔苗苗)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