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星表彰+现金奖励 焦作山阳区这场会议开得“振奋人心”

2022年06月16日18: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5日上午,焦作市山阳区召开“五星”支部创建推进会暨“红色物业”“六星级楼院”授星表彰大会,对2021年红色物业创建中的优秀物业企业和星级楼院进行表彰,对全区“五星”支部创建和“红色物业”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山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长青,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柴英杰,区政协副主席杨红庆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星级红色物业”公司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1年度“六星级楼院”“文明楼栋”“文明家庭”的决定》,并为三星级以上“星级物业”企业和“六星级楼院”获奖代表授牌,5位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强化担当,找准“五星”支部创建的突破点。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真正把创建“五星”支部作为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引领基层治理、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同时,持续释放优势效应,让优势更优、强项更强。各牵头部门要对照创建任务,细化月度清单;各街道要为村(社区)创建做好保障,形成创建合力。要精准施策、压茬推进,全面提升“红色物业”创建质量。受到表彰的物业企业和楼院要以荣誉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居民品质,以优质的服务和更强的责任担当推动红色物业服务全覆盖。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推动创建工作全面开花结果。加强组织领导。牵头单位要统筹协调责任单位做好“五星”支部创建和红色物业创建工作;各街道党工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区直各相关部门要指导好、推动好工作落实;街道、村(社区)两级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加快创建进度。各相关职能部门、街道要加强沟通联系,畅通反馈渠道,及时化解创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迅速掀起第二批创建热潮。严格考核评价。切实将基层治理为民服务作为检验干部担当、干部作风、干部能力的试金石。

会议要求,要及时汇报,凝聚共识。对照上级文件,逐条逐句再学习、再研究,切实理清创建思路;学习、分析本次受到表彰的物业公司和星级楼院在创建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扎实完成第二批和第三批创建工作。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在创建过程中,要树立一盘棋意识,一方面要抓好典型,通过抓点示范、以点带面,营造你赶我超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制定创建目标、创建规划,统筹推进,推动创建工作扎实开展。要明确目标,全面达标。各街道要逐村逐社区深入查摆五颗星存在的问题短板,逐条完善提升,确保实现“精品创建、特色创建、标准创建”目标,着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会上,该区住建局对物业企业、小区楼院项目进行推介。(黄泽慧/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