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兴隆乡:夏收夏种农忙时 抢收抢种保丰收

2022年06月17日0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祥符区兴隆乡群众抢抓天时,抢墒播种忙不停。兴隆乡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抓好农业生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抢收抢种“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

对秸秆禁烧工作,思想上重视再重视。切实把秸秆禁烧抓实抓好抓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消除侥幸心理。兴隆乡抓抢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积极组织群众开展机械化收割,夜以继日收割小麦,确保颗粒归仓。

目前全乡麦收工作基本已全面结束,全乡共收获小麦约40000亩,今年种植的小麦收成好于往年,最高亩产在1400斤左右。

当前正值夏种关键时期,“三夏”期间降水偏少且分布不均,连续多日高温,田间水分蒸发量大,导致当地旱情较重,对夏种作物播种、出苗生长不利。

兴隆乡多次召开三夏生产会议,要求各村和相关部门要排除一切不利因素,抓农时、趁墒抢种,全面保障群众秋收作物播种,同时积极发动群众不等不靠,利用沟渠、机井、坑塘、河道等一切水利设施和有利条件,迅速掀起抗旱抢种保苗高潮。各村积极响应号召,抢收抢种,打牢秋季玉米生产基础,为秋粮收获打下一个好的基础。(陈好林 薛小宝)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