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送去“及时雨” 快速为企业办理退税

2022年06月17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从接到通知、准备材料到退税款到账,税务部门全程主动和我沟通交流。”6月16日,淮滨县淮上交通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淮滨县税务局,对该局为其精准妥善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的工作表示高度赞扬。

据悉,淮上交通有限公司近年来深受疫情影响,流动资金一度非常紧张。自今年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淮滨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就积极向该公司宣传有关政策。在获悉该纳税人已符合增量留抵退税的相关条件后,该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知了该公司,并主动上门辅导企业发起退税流程,解决办理流程的疑难堵点问题,并对照政策当场审核把关,最终使该公司在1个工作日内就办理完毕并收到了2600万元的退税款,大大缓解了该公司短期内的资金压力。

“受疫情影响,工地不能开工,公司营业收入骤减,面临收款困难、资金周转不便等诸多难题。多亏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策的实施,极大地帮助我们纾困解难!”获得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李老板说道。

这封感谢信不仅是对该局精准细致、高效服务的工作质效和心系企业的工作态度的充分肯定,更是对落实落细留抵退税政策、直达市场主体惠企利民的良好回应。在下一步工作中,淮滨县税务局将续做好小型及六大行业中型的存量以及其他新增户数的增量存量退税,确保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地,助力市场主体行稳致远。(朱美惠 赵丽华)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