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岞曲镇:筑牢安全防护网 为经济发展“护航”

2022年06月17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内乡县岞曲镇召开夏季食品安全、安全生产、消防知识培训等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上级文件指示精神。该镇人大主席杨申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镇党委委员靳银辉、组织委员江玄林、应急办主任李建宝及相关经营主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守住生命至上的底线,筑牢安全发展意识的防线,强化安全措施,全力抓好各项防范应对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思想要高度重视,行动中切实有效,责任上落实到人;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以“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为警示,落实防火、消防、食品、卫生安全责任制。二是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切实减少各项安全隐患,杜绝生产事故;突出隐患排查重点,对本场所建筑设施、消防器材、食品药品、燃气煤气、电线电路等方面进行隐患排查整改,形成良好的安全生产经营环境。三是要持照、持证守法经营;定期接受相关单位宣传和指导,主动配合相关单位进行安全、消防、食品等检查,并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为进一步夯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要求执行到位,会议中通过签订承诺书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方面相关技能培训。(李朝建)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