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圣景社区“全齐实”三步走 让平安法治星亮起来

2022年06月17日14: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圣景社区党支部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紧紧围绕“平安法治星”,开展“防诈骗、反诈骗知识”宣讲活动,进一步扩大辖区居民对电信诈骗的知晓度,提升群众识骗、防骗的能力。

活动特邀相关领域志愿者针对老年人关注的养生保健、不设防、易被骗等心理,结合当前养老诈骗犯罪案件特点,多举措进行防诈骗宣讲。全面铺开线上宣传,依托网格化基层治理,邀请志愿者加入居民群,不间断以微信、朋友圈等形式,转发养老诈骗犯罪的宣传语及典型案例,对群内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提高居民警惕度。

线下宣传并驾齐驱,活动现场志愿者从推销欺诈、常见骗局、假币骗局等三方面来阐述防诈骗知识,重点介绍专家义诊、优惠大促等内容,列举亲身经历向在场老年人强调日常诈骗类型及主要特征,引导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将“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钱”牢记于心,提高防诈意识。

实地开展入户宣传,联合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对辖区商户及来往路人进行宣传讲解。重点为群众讲解养老诈骗的作案方式、惯用手段及防诈常识,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提醒子女多关心家中长辈,多给予老人一些陪伴,不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下一步,圣景社区党支部将立足实际、奋勇争先,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以“创”为过程,以“建”为目标,锚定社区“五星”支部创建,切实筑牢基层治理根基。(王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