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金帝城社区开展安全宣传 珍爱生命严防溺水

2022年06月17日14: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暑期临近、天气炎热,6月16日上午,中牟县广惠街街道金帝城社区组织社区人员及县残联党员志愿者联合开展以“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成长”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与残联志愿者共同制作了防溺水宣传页,并向社区居民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为居民讲解哪些情况会导致溺水,提醒居民警惕溺水高风险地区,例如4岁以下儿童的溺水高发地点主要为家中蓄水容器,如水缸、浴盆等;5-9岁儿童溺水高发地会涉及水渠、池塘、水库等;10岁以上儿童活动范围更大,主要为池塘、湖泊、江河等。

同时,志愿者还向居民及辖区青少年宣传“使用游泳圈、充气的水上玩具就能完全避免溺水;溺水时手拉手就能拉上来溺水者”等危险的思想误区。提醒青少年遇到溺水的危急情况时一定要大声呼救,及时请成年人或工作人员来帮忙进行施救。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溺水安全防范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为广大青少年平安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志愿者呼吁:让我们携起手来,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忧患意识,重视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监护,共同承担起呵护生命的责任。(陈晨 胡艺凡/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