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文明实践: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精神

2022年06月17日14: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同学们,你们知道海娃吗?”6月16日,一场别具意义的“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精神”红色经典书籍阅读分享活动在中牟县雁鸣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农家书屋举行。

百年党史弦歌不辍,红色走读薪火相传。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硝烟在祖国大地上已然消散,但革命的历史不能忘却,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前辈们拼死奋战的精神需要新一代青年的传承。

在活动中,社工向儿童们分享了《红岩》《青春之歌》《小英雄雨来》《鸡毛信》等优秀红色书籍,带领大家诵读了方志敏在狱中写下的《可爱的中国》,并引导儿童们一起讨论方志敏的革命事迹带给大家的启迪,在追忆历史中,缅怀先烈,坚定信仰、担当责任。

阅读红色书籍是最圣洁的心路历程,也是一次精神的洗礼。通过阅读我们穿越回那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感受到了那不屈斗争的血与泪,苦与乐。江姐的不屈,成岗的坚毅,这些革命英雄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是那么的让人敬佩!他们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悄悄地深入了广大青少年的心田,激励着青少年勇往直前。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儿童们经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增强了对红色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诵读红色经典的热情。同时,引领广大青少年在诵读和聆听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接下来,雁鸣湖镇将继续开展未成年人红色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成为新时代好少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红领巾更红,让队旗更鲜艳。(马平川 董雪晨/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