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生僻名字惹麻烦 南阳民警解民忧

2022年06月17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南阳市宛城区公安分局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多举措强化窗口单位作风建设,切实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凝心聚力解决群众疑难问题。6月16日下午,辖区群众曹先生专程来到东关派出所户籍室送上一面“排忧解难为群众,勤政为民守初心”的锦旗,感谢民警为他解决了困扰多年的“名字难题”。

据了解,近日,东关派出所辖区群众曹先生到户籍室反映问题,称自己早年间因姓名中有生僻字,电脑无法打出,录入户口姓名与实际不一致,又因上学毕业时使用了该名字,从而导致毕业证和户口上姓名存在差别,现在工作需要,却无法证明自己的真实学历,给工作生活带来很大不便。

接到该疑难问题后,户籍民警进行调查了解发现,曹先生除了上述的情况外,参加工作后又更改过姓名,同时户口进行过几次迁移,给查证造成了很大困难。为了解决该问题,民警根据仅有线索查阅了大量历史档案,最终通过各项原始资料核实清楚该情况,帮助其出具了相关证明。

曹先生拿到证明,激动地向民警表示感谢:“多年了这个问题都不知道怎么办,现在这么快解决了,心情舒畅多了!”(杨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