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白羽街道:“四项措施”做实“安全生产月”

2022年06月17日14: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西峡县白羽街道紧密“结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主题,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以安全宣传、专项检查、责任落实和督促整改为内容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安全责任。成立了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落实了街居两级安全生产监管及企业业主的主体责任,按照属地管理、以社区为主、业主自查和专项检查的责任要求,建立完善了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和长效机制,形成了安全生产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工作局面。

强化宣传引导,提高思想认识。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宣传展板、印发宣传单、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渠道的广泛宣传各种预防、安全避险、安全处置的应对方法和安全常识,做好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全面提高居民的思想认识和自觉防范意识。

开展专项检查,注重工作实效。按照“查、治、关、提、控”的治理要求,各社区结合辖区实际,扎实开展了以道路交通、特种设血、用电安全、环境保护、消防安全等重点项目和以九小场所、建筑工地、易燃易爆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为主的专项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并建立安全检查台账,及时发现和整治安全隐患。

加大整改力度,强化督促检查。对照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按照分类管理的要求,对一般隐患问题,采取即查即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按照整改时限,责令按期整改,街道将跟踪复查整改效果。(李鑫 王祎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