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组织收看《意识形态安全与舆论引导》等专题讲座

2022年06月17日14: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5日,西峡县组织收听收看“格局屏天下”专题讲座,学习中国政法大学思政研究所、北京市委讲师团郭继承老师主讲的《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汲取传统文化,筑牢文化自信》和资深媒体人、新闻官,舆论引导与危机处理专家王惠主讲的《意识形态安全与舆论引导》。该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雪等县处级领导,县直单位负责人,县星级以上企业负责人等80多人参加会议。

郭继承老师的课程通过讲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各种思想精华,助力党员领导干部以学益智、以学修身,练好内功、提升素质、增强本领,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和弘扬者。在王惠老师的《意识形态安全与舆论引导》课程中,结合新时期全媒体传播特征,主要讲授了在新媒体时代,领导干部如何提高意识形态责任意识,解决网络传播带来的新挑战和新问题;全面分析了媒体和互联网给政府宣传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论述了领导干部如何利用媒体渠道,正确主动引导舆论,及时有效回应人民关切、解答群众疑惑的方法和途径。

精彩的课程激起了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也激发了学员们对于文化自信和意识形态安全的讨论与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讲座的深刻内涵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一方面要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守好守牢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另一方面要用优秀传统文化中传承的真知灼见提升自己,陶冶情操,增强本领,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主动融入河南省副中心城市建设战略布局贡献统战力量。(吴诗梦/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