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公安夏夜巡逻 守护人间烟火气

2022年06月17日14: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夜多姿多彩,热闹非凡,在忙碌一天工作后,市民出门消暑纳凉,放松心情。在大街小巷的人潮中,总能看到警灯闪烁,一抹警察蓝正默默守护着人们的平安。

入夏以来,南阳市宛城区公安分局组织精干警力,在辖区内进行夏夜守护行动,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护群众平安。6月13日晚,宛城区公安分局开展夏夜守护巡逻,守护最美的人间烟火气。

当晚8时,在宛城区公安分局新华派出所院内,民警们整装待发准备进行夜间巡逻。府衙小吃街、大统百货、豪盛城、红都时代广场……作为南阳城区著名的商圈,夜间巡逻民警们肩上的担子可不轻。晚上8时20分,在府衙小吃街,虽然天气依旧炎热,但小吃街上依然人头攒动,不少市民前来逛街、购物。民警穿行在人群中,一边注视着周围情况,一边提醒市民注意自己的财物安全,谨防被盗。“府衙小吃街,是城区主要的一个商圈,人流量大,治安形势复杂,现在到了夏季,夜晚很多市民都会出来纳凉,更需要我们警方加大巡逻力度和密度,确保市民平安。”巡逻民警介绍道。

进入夏季,不少市民都选择夜市摊点开怀畅饮,醉汉也多了起来。针对辖区夜市摊点较多的情况,新华派出所民警采取了车巡和步巡结合的方式,加大了巡逻的频次。“如果遇到醉汉闹事等突发情况,请尽快拨打报警电话,或者求助我们的巡逻民警,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在新华路一夜市摊点,听到民警的叮嘱后,夜市摊点老板连连竖起大拇指:“夜间有你们巡逻守护,我们很安心。”

清查旅馆、网吧,检查消防设施,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不遗漏任何安全死角……夏夜守护中,闪烁的警灯,民警的身影,在人群中显得那么明亮,正如一位市民说的那样,看到民警就在身边,守护着万家灯火,心里别提多踏实了。这抹警察蓝,是南阳夏夜里最靓丽的一道色彩。(薛小磊 杨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