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强化监督检查 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2022年06月17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立足监督主责,紧跟开发区党工委步伐,瞄准农村人居环境重点环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推动开发区党工委决策部署直达农村、直接见效,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保驾护航。

一是聚焦监督定位。按照《全市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清脏治乱拆违增绿”集中攻坚行动专项监督方案》工作安排,成立督导检查组,扎实开展“六乱”“六清”专项治理行动,发动党员带头参与整治,切实提升村容村貌,对集中攻坚行动中责任落实、干部作风、整治效果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6次。

二是压实监督责任。坚持环境整治无死角,深入社区(村)、公路沿线、厂区周边、农户房前屋后等实地进行现场查看、拍照留证,着力整治环境卫生存在的突出问题。将人居环境整治与能力作风建设相结合,严查不担当、不作为现象,全力整治庸懒散慢等作风不实问题,针对督查检查中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立行立改。

三是突出监督实效。对发现问题进行跟踪督办并及时开展“回头看”,从薄弱环节下手、从容易反复的问题下手,紧盯问题整改落实不彻底、推进缓慢等现象,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将督促提醒与严肃问责相结合,坚持以问责机制督促推动建立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助力乡村振兴。(王琼梅)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