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

2022年06月17日14: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5日,兰考县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兰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华腾出席会议,兰考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黄浦江及三义寨乡、惠安街道、仪封镇、铁路派出所、高铁派出所、公安局、应急局、城管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民政局、教体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陇海铁路、郑徐高铁在兰考设有火车站、高铁南站,管辖线路里程陇海铁路线23公里、郑徐高铁线10.4公里,兰菏高铁正在建设。沿线仪封镇、兰阳街道、桐乡街道、惠安街道、三义寨乡5个乡镇(街道),27个村庄,20所学校,19座桥梁,47个涵洞,1606个落地设备,77个疏散通道。

会议要求,要加大扶持力度,研究制定推动企业科技创新相关支持政策,充分调动企业开展研发活动的潜力和热情,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实现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

郑华腾一行先后到铁路派出所、兰考火车站、三义寨乡曹新庄村、高铁派出所、高铁站等地,现场查看了工作人员在岗值守情况、旅客安检流程、视频监控检测情况及兰考境内铁路、高铁周边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铁路护路工作会议精神,县火车站、高铁站、铁路派出所、高铁派出所、公安局、应急局、仪封镇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负责的铁路护路工作、存在的问题、整改意见和建议。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华腾对各相关单位开展的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给予肯定,对兰考县铁路护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对今后铁路护路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沿线乡镇(街道)要做好铁路护路宣传引导工作,增强群众的铁路防护意识,及时对影响铁路、高铁安全的障碍物进行排查清理,对沿线涵洞视频监控进行更新安装,确保铁路防护无死角。各相关部门要提高铁路护路思想认识,加强部门之间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各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责,加强对特定人员的监管责任,积极对铁路、高铁两侧的违规建筑物进行排查和清除,增强沿线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意识,加强日常铁路、高铁周边环境巡视巡逻,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整改,确保兰考境内高铁、铁路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为平安兰考建设贡献力量。(董伦峰 马敏/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