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生存训练进校园呵护儿童平安

2022年06月17日14: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6日,罗山县庙仙乡携手罗山县民政局、信阳市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庙仙中心校、周店小学联合开展“2022年壹基金儿童平安计划——生存训练营”主题活动,提高孩子们应对危险的意识和能力,为校园安全和儿童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分为绳结大比拼、海姆立克急救法、AED 的使用方法、千斤顶抬升、家具防倾倒和毛毯担架计时赛等六个环节。

活动采取讲授和实践相结合教学方式,先由讲师为大家讲解每项训练技能的基本方法,接着通过两两分组实践,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具体操作,讲师和助教在一旁手把手纠正错误,帮助掌握正确方法。

同时组织学生开展比赛、游戏、闯关等活动,提高活动的趣味性,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到逃生、自救、救援等生存技能知识。

在志愿者团队和社工团队的密切配合下,孩子们掌握了六项生存技能,懂得了尊重生命、珍惜生命的意义,能够有效预防和降低灾害和意外事件带来的伤害,让儿童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快乐地成长。(朱美惠 何铸/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