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三川大地!周口公安夏季巡逻防控全面启动

2022年06月17日14: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宣布,周口市公安机关‘三川守护’夏季巡逻防控现在启动!”随着周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文华一声令下,百余辆警车、摩托车警灯闪烁、警笛齐鸣,千名民警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立即奔赴中心城区大街小巷,全面开展“三川守护”夏季巡逻防控工作。

警徽熠熠铸忠诚,担当作为护安宁。夏季来临,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群众夜间外出活动日益频繁,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社会治安隐患,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守护“三川大地”平安祥和,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6月16日下午,周口市公安局在中心城区和谐广场举行“三川守护”夏季巡逻防控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文华出席并下达启动命令,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元明作战前动员讲话。

仪式现场,参加启动仪式的巡逻警车警灯闪烁、警徽闪耀,参战民警整齐列阵、警容严整,斗志昂扬、威武庄严。川汇区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机关下沉民警代表依次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入夏以来,周口市公安机关针对夏季社会治安形势特点,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勤务紧随季节变”原则,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等不得、慢不得、歇不得”的紧迫感,深入推进“除险保安”专项行动、“三川利剑”集中会战,依法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盗抢骗、黄赌毒等突出违法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及时调处矛盾纠纷,以辛勤付出抒写平安答卷。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基层一线警力,全面提升机关民警作风素能,周口市县(区)两级公安机关选派500名优秀机关民警下沉基层一线,帮助开展各项工作。巡逻防控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将严格落实社会面“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坚持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巡处一体、快速反应,不断提高民警见警率、管事率,切实增强震慑力、控制力,织密巡逻防控网,筑牢平安防护墙,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案事件和安全事故底线,以全市公安民警辅警“辛苦指数”换取社会“平安指数”、百姓“幸福指数”,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口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何新敏主持启动仪式。周口市相关单位领导,市公安局在周党委委员,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下沉民警,城区各分局、消防、预备役及治安志愿者代表千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全市9个县(市、区)公安局按照市公安局党委统一部署,在当地同步举行启动仪式。(苗海波 郁发顺 周俊恒/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