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政企党建廉建:多方联合创“超英” 政企携手促廉洁

2022年06月17日14: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5日,为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营造廉洁政治生态环境,保障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实现“工程优质、团队优秀”的创建目标,郑州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郑东新区纪检监察工委、郑州市郑东新区建设开发投资总公司、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在项目会议室召开政企联建暨“超英廉洁文化进项目进家庭”启动仪式,以党建引领生产经营,以廉洁护航优质履约。

郑州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徐志强,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王永斌,中建一局一公司纪委书记苏和、郑州市大河村考古遗址公园馆长胡继忠、郑州市郑东新区建设开发投资总公司董事长严文斌、郑州新发展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祝贺,河南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张彦峰及相关单位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大姐书记”陈超英的故事,感悟超英精神,汲取榜样力量。严文斌在会上宣读了廉洁共建实施方案,明确了创建的目标和任务,随后四家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和《廉洁共建协议》,并为党建共建、廉洁共建揭牌,全面强化与合作单位的党建与廉建共建机制,逐步构建“党建廉建、双方促进、共同提高”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格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关键岗位员工进行廉洁从业集体宣誓,承诺严守廉洁从业底线,拒腐蚀、永不沾!

拓廉声影响,提清廉质效。张彦峰在活动中表示,中建一局始终致力于把党建和廉洁文化软实力转化为生产经营的核心竞争力,促进项目廉洁、高效、优质履约。接下来将充分利用好本次党建和廉洁共建的成果,弘扬廉洁文化,打造廉洁团队,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苏和提出,项目部要以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活动为契机,以廉洁谈话、警示教育等为抓手,强化对青年干部的廉洁教育,践行清廉家风,树立廉洁风范,净化政治生态,使廉洁文化系列活动真正成为增强廉洁从业意识的重要平台。

王永斌表示,希望超英廉洁文化在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和郑东新区落地生根,让廉洁文化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源头活水,为“清廉郑州”、“清廉东区”建设注入活力,添彩出彩。通过廉洁文化“结对子”、主题党日等活动共创廉洁文化,推动合作交流更加深入,实现“工程优质、团队优秀”的目标。

仪式上,徐志强以《文化自信与廉洁建设》为题讲授主题党课,强调要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深入挖掘、充分运用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资源,以文化人、潜移默化,筑牢思想防线,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党课内容丰富、感染力强,有效增强了与会党员干部的文化自信与廉洁自律意识。

此外,活动中还聘请了党风廉政监督员、五方监督员、廉洁贤内助监督员,通过多方位监督员的有效监督,将管理风险,廉政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为项目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当天,在讲解员带领下,参会人员观摩了项目施工现场,源远流长的仰韶文化介绍,丰厚内涵的一局文化长廊、创新载体的廉洁文化元素、提质增效的精益建造理念,样板打造、工区维护……整个观摩过程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本次“2+2”政企党建廉建暨“超英廉洁文化进项目进家庭”启动仪式为项目党建廉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四方单位将进一步统一共识,以党建引领生产,以廉洁护航发展,将党建廉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共同营造阳光氛围,推进阳光管理,引领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曹入丹 李绍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