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多措并举激活市场主体 全面助力经济发展

2022年06月17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中牟县韩寺镇稳步开展市场主体推进工作,严格排查全镇辖区各类经营主体,对无证、不懂在线申请的商户进行排查,并统一上门指导。截至目前,全镇新增市场主体216户。

开展“清无照、促增量”专项整治行动。以市场巡查、专项检查为抓手,对农贸市场、校园周边、各村等重点区域的无照经营行为开展拉网式排查,督促其限期办理营业执照,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采用全程陪办的“保姆式”模式。组建“注册登记上门办”专人,现场手把手、点对点帮助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进行网上注册登记资料申报填写。推进“一站式办结”,压缩申报办理时间,让群众真正实现了“零费用”“零跑腿”办证,推动市场主体数量快速增长。

发展“农村电商”,小农户变“新农商”。以乡村振兴为引领,培育多元化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主体,销售特色农产品。瞄准农产品生产和产品链延伸,引导全镇特色种植户和养殖户完成注册登记。

据悉,下一步,韩寺镇将继续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方面下狠功夫,持续增加市场主体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巩固壮大辖区实体经济基础,助力经济快速发展。(吴会卿/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