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汇城社区:调解邻里纠纷 创“五星”和谐社区

2022年06月17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汇城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着力从居民身边小事入手,关注居民需求,积极回应百姓期盼。

近日,汇城社区党总支人员在走访过程中接到锦绣汇城小区居民张女士求助。经了解,原来是楼上邻居漏水严重,导致张女士家房屋及部分家具受损,因楼上业主陈先生长期不在此居住,承诺的赔偿一直没有兑现,维修赔偿事宜迟迟得不到解决,张女士为此苦恼不已。

民调员认真听取张女士的诉求并做好记录,实地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查看了张女士家受损情况。随后,社区民调员立即联系陈先生,得知他一直在外地出差,近日将返回郑州实地查看并商议赔偿问题。事后,汇城社区党支部一直关注事情进展情况,民调员一直保持与陈先生的联系。

6月15日,民调员邀约陈先生和张女士一同到社区调解室,在耐心调解下,陈先生和张女士商定赔偿数额达成一致意见,并在民调员的见证下签署了赔偿协议,双方握手言和并向社区和调解员表示感谢。

据悉,汇城社区“五星”支部创建开展以来,以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服务社区群众、维护和谐稳定为工作方向,着力解决百姓身边事,化解邻里纠纷,不断拉近党群关系,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信任支持。下一步,汇城社区将联合北林路司法所开展反诈骗及警惕非法集资宣传,为建设平安和谐社区保驾护航,不断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齐惠静 周艳丽/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