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开展安全教育 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

2022年06月17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暑假即将到来,安全问题不可忘却。每年暑期都是中小学生安全事故的多发期,为了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6月15日,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召开了“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安全教育广播会,让学生过一个安全、文明、有意义的暑假。

政教主任胡文勇就防疫安全、预防溺水、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饮食安全、心理健康、预防自然灾害、预防火灾等十个方面对全体学生普及了安全知识,并对相关注意事项提出了详细的要求。

广播会上,胡文勇重申了防溺水安全知识,要求学生记牢防溺水“六不一会”和“四个报告”: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

“四个报告”:向家长报告要去哪里;向家长报告去干什么;向家长报告和谁一起去;向家长报告什么时候返回。

胡文勇希望同学们务必掌握这些常用的安全常识,并在日常生活中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平安快乐地度过假期的每一天!

此次安全教育广播会的召开,起到了宣传教育作用,学生纷纷表示已经把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坚决远离安全隐患。会后,各班继续进行暑假假期安全教育。

当天,新圃街小学领导班子在校长郝瑞的带领下将《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页发放给每一位同学,并给学生讲解防溺水知识。

郝瑞表示,暑假是中小学生发生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学生安全关乎每一个家庭的幸福,特别是预防溺水是青少年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相信在学校和家长正确的教育和引导、关怀下,孩子一定会度过一个充实、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张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