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三送”服务为就业创业注入“强心剂”

2022年06月17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家孩子前段时间因为疫情防控从外地回来刚失业了,我正发愁儿子要照顾孩子而没法到外地工作,寻思在家旁边找个合适的工作,你们这边能帮忙介绍吗?”6月16日一大早,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就业援助日”服务点就迎来了前来咨询的居民。

“当然可以了,我们昨天刚在党群服务中心‘和谐号’举办了招聘会,还有部分岗位没招满,你看看有没有中意的岗位,我们帮忙联系咱辖区的企业。”协和城邦社区工作人员给出了指导建议。

据悉,未来路街道社治办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一职难求”问题,特别设立11个“就业援助日”服务点,以开展“三送”服务为抓手,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切实解决辖区长期失业人员、高校未毕业生及“4050”人员等就业困难群体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拓宽培训服务送政策

未来路街道全面落实“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政策,向辖区失业人员介绍中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保育员、电工等培训内容,使失业人员掌握一技之长应培尽培、愿培尽培,努力实现稳定就业,推动街道技能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加强创业服务送资金

街道工作人员在服务点现场为想自主创业的居民详细讲解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的标准、条件、申请、审核、审批等关键环节。根据郑州市金水区现行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个体工商户可以申请20万国家全额贴息贷款,如果创业人员是5年内毕业的大中专学生,还可以申请1万元的一次性开业补贴,现场居民对工作人员热情细致的解答纷纷点赞。

开展职业指导送岗位

未来路街道辖区有中保华恒保安集团服务有限公司、河南丹尼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河南卡立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街道汇总了这些企业的空岗信息供有就业需求的人员选择,同时在现场对求职人员开展职业指导,帮助求职人员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求职观。

在此次活动中,未来路街道采取了“驻点交流+沿点推送”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提供精准定向宣传、咨询帮扶服务,听取辖区居民对就业帮扶工作的期盼和建议,着力解决辖区失业人员实现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实现就业帮扶政策落实与适用人群专属推送的“靶向服务”,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李婷/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