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三突出三确保”为“五星”支部创建赋能添力

2022年06月17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来,修武县把推深做实“五星”支部创建作为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总抓手、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硬举措,着力抓好“三个突出”、聚力聚焦“三个确保”,奋力推动“一星”“二星”全面创建、“三星”连线成片、“四星”“五星”不断涌现,确保“五星”支部创建走深走实。

突出主题主线,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不漏项。坚持用省市委关于“五星”支部创建重要精神、部署要求定向领航,全面对标省市各项创建任务和创建标准,结合该县实际,周密制定实施方案和认定办法,确保“五星”支部创建定位准、方向明、抓手实,保障省市战略意图、战略目标在修武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在起步阶段就将严的标准、实的举措明确下来,高效完成创建工作“赛前热身”。

突出精细考核,确保创建工作具象化、尺度准。以省市考评程序为总纲,对照各项创建任务,将县域基层治理、乡村振兴领域正在开展或计划开展的工作“一揽子”兜起,逐条逐项细化量化为认定标准,让创建内容更具操作性、针对性、精准性。为了避免基层党组织把人力、物力、精力用于自身想抓、能抓、善抓的创建项目上,杜绝“仅盯一隅、不谋全局”问题发生,将各项创建内容分为A、B两类进行认定,A类为基础性工作,实行百分制考核,达到60分的村(社区)方可参与“争星”考评,引导、倒逼创建主体统筹推进各项创建项目,不留短板、整体提升。

突出正向激励,确保先进支部得实惠、添动力。为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争星晋级”主动性、积极性,在执行省市关于星级支部奖励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对于成功申创“四星”“五星”的村优先安排涉农资金项目;对于新晋“五星”,成功申创“四星”“三星”的村,村“两委”干部当年基本报酬上浮20%、10%、5%,并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对于成功申创“五星”的村可列席乡镇党政联席会议,定期面向“四星”及以上的村党组织书记开展全县乡镇事业编制人员招聘。(张斌/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