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傅集镇:以高质量考核高效推进各项中心工作

2022年06月17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全镇各项中心工作开展,在全镇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日前,杞县傅集镇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切入点,由分管副镇长带队,抽调镇党政办、党建办、纪委、乡村振兴办等职能部门参与,组成人居环境整治考核小组,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考核。

傅集镇此次考核通过随机定点查看、现场打分的形式进行,评分标准按镇前期下发的评分细则,考核组分别深入宋吉屯、吕寨、白庙屯、西郑庄等村大街小巷,主要查看垃圾清扫清运、乱搭乱建拆除、卫生改厕、“六改一增”等工作成效。

在考核过程中,对于发现的问题,一是填写问题登记表,详细记录发现问题的时间、地点;二是拍摄问题照片,留存佐证材料;三是汇总打分,按照重点区域点位整治和重点道路沿线整治两部分,分项打分,最终合计总分。督查考核结束后,将所有问题登记表、照片进行汇总,制作出汇报材料,向镇主要领导汇报,并将结果在全镇通报。对于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情况较好的村,镇领导现场兑现奖励并由该村支部书记在随后召开的人居环境整治表彰大会上进行经验发言。

下一步,傅集镇将尽快完善各项工作考核体系,改进评分细则和计分办法,及时开展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充分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以高质量考核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董伦峰)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