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滔河乡:建强队伍惠民生

2022年06月17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张校长你好,我是赵某某的家长,孩子的资助款我昨天去查了一下,怎么没有打上?”6月16日一大早,淅川县滔河乡初中的校长张建波就接到了该校家长心急火燎的“投诉”。

“别着急,你先说一下孩子的班级和姓名,我来追查一下,然后给你回复!”听出了该家长的着急,张建波连忙安慰道。挂断电话,张校长马上找来学校的资助专干和该学生的班主任,仔细询问核实情况。

今年以来,滔河乡初中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着力优化教职员工作风建设,真正让人民群众享受到优质教育教育资源带来的实惠。学校领导班子深刻地认识到:工作是干出来的,业绩是拼出来的。严实的作风、过硬的本领是干事创业的基石。

压实政治责任。学校把“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单位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切实履行职责,精心组织推动,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格局。

发挥示范效应。校长带头,躬身实践,提倡正确导向,引领教师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从中层到后勤,从党员到教师,涌现出了一批作风优良、素质高强的先进典型。带动教风、校风和学风持续向上向好。

注重结合实际。教育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观念能力作风的好坏,直接反映在教育上,就是老百姓能不能享受到优质、公平的教育。该校把教育工作作为为家长服务的核心工作,从德育教育、质量提升、学生生活学习习惯培养等方面进行优化提升,解决关系家长和学生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

“赵某某的家长你好,你咨询的孩子资助款没有打上的问题,经过我们认真核实,你孩子的资助款打在另外一张卡上,卡号是……”一个半小时以后,张建波拿起了电话为家长进行详细解答。(李雪山 周俊青)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