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博望镇:心系群众保安全 突出“四进”搞宣传

2022年06月17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切实增强公众安全生产意识,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方城县博望镇突出“四进”搞宣传,精准排查消隐患,在辖区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活动。

提高站位、严密部署。博望镇连续被市、县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为迎接全国安全生产月的到来,镇党委、政府先后召开多层次的专题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精心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安全生产作为一项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对安全生产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采取电子展示屏播放安全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出动宣传车、微信群转发安全生产知识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以此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同时组织安委办、综治办、派出所的干部职工和公安民警17人,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并在重点人群、重点企业开展大讲堂、观看宣传片、组织小测试和演讲比赛等活动。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60条,刷写标语300条,出动宣传车20车次,发放宣传页4000张。

深入一线,精准排查。对辖区内企业、酒店、商超等人员聚集场所持续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是否规范经营以及是否安全用电用气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开展“回头看”活动,查缺补漏,对标找差。截至目前,共排查商户、企业64家,发现安全隐患27处,均按照立行立改的原则,及时落实了整改措施。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加了对安全知识的知晓度,真正做到安全生产人人参与、全方位群防群治,为实现乡村振兴、构建平安和谐社会打下坚实基础。(李善喜 董家成)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