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公安抓获7名冒充快递客服诈骗犯罪嫌疑人

2022年06月17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禹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禹州市移动公司推送的一条冒充物流客服实施诈骗的线索,该局刑侦大队大案中队根据线索,很快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王某远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远供述了其伙同矫某等人在禹州市建设路一公寓内冒充快递客服,以客户快递损坏需要退款为由施诈骗的犯罪事实。获知此线索后,办案民警通过视频追踪、蹲点守候等多种侦察手段,于6月11日将该团伙成员李某和魏某抓获。

根据犯罪嫌疑人李某和魏某二人的供述,刑侦大队组织精干警力,连续奋战,于6月12日在禹州市府东路一小区内将该团伙其余成员5名全部抓获。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介绍,此类诈骗中,诈骗分子主要通过冒充快递客服人员打电话,以理赔、核对信息为由骗取受害人信任,然后利用受害人对支付宝、微信以及第三方支付工具中借款功能不熟悉的情况,诱导受害人从中借款,并以各种理由要求转账、实施诈骗。

禹州民警提醒,接到任何商家打来的客服电话,应第一时间到电商平台联系官方客服进行核实,凡要求转账的客服均涉嫌诈骗,务必提高警惕。广大市民可以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 app ",国家反诈中心 app 能够帮助甄别诈骗电话、非法网站,保护市民财产安全。(张汇涛 孙建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