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平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工作

2022年06月17日17: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减少对企业多头多层重复检查,真正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近期,平桥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牵头作用,统筹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为使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平桥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区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作用,成立了多部门联合检查组,并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各联合检查组分别召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推进会,传达文件精神,细化责任分工,做到目标明确、分工明确,措施具体、责任到人,确保联合执法检查取得实效。

科学抽查检查,突出工作重点。各联合检查组根据联合抽查工作要求,规范“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程序,实施随机抽查事项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推动“两库一单”在协同监管平台动态更新,并明确抽查重点,围绕企业登记事项、缴费纳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确保我区多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强化结果运用,确保工作成效。截至目前,各联合检查组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抽取检查对象270余家。执法人员将按照“谁检查、谁录入”的原则,将抽查结果录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并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对抽查发现的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进行惩处,形成有力震慑,增强市场主体守法自觉性。

下一步,平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挥区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作用,持续推进各成员单位本部门及跨部门随机抽查工作进程,以风险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做到“应联必联、能联必联”,突出对违法者利剑高悬、对守法者无事不扰的原则,不断营造更加有序、宽松的营商环境。(朱美惠 彭闯/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