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组织开展2022年乡镇行政执法人员专业法律知识培训考试

2022年06月17日17: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一支队伍管执法”重点改革任务落地,有效提升乡镇行政执法人员基层治理能力,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乡镇整体持证率,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6月15日,平桥区组织开展2022年乡镇行政执法人员专业法律知识培训考试,对全区40余名乡镇新申领执法证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上午,区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以《城市管理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为题,结合乡镇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用大量日常执法中的真实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执法风险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增强了执法人员对依法行政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执法人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下午,区司法局法治综合股就服务型行政执法进行专题授课,一一讲解了概念、基本要求、特征及如何转变执法理念、提升执法效果等内容,全面解读了关于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几点模糊认识,对参训人员深入理解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做到“执法有力度、执法有温度”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为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培训结束后,区司法局组织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专业法律知识闭卷考试。

通过此次培训考试,进一步教育引导基层行政执法人员树立法治意识,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同时也为今后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贯彻到行政执法各环节、全过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朱美惠 彭云/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