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2022年06月17日19: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面促进辖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三门峡市场监督管理局湖滨分局联合湖滨区教育体育局等部门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优化营商环境。

6月14日至6月15日,三门峡市场监督管理局湖滨分局联合湖滨区教育体育局,对越海幼儿园、五中、小天使幼儿园等11家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导与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现场检查、反馈问题、督促整改”的工作方式进行。检查组深入学校直插餐厅,首先查看学校食堂自查、采购台账、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校领导陪餐等记录,随后实地对食品库房、烹饪间、备餐区、留样柜、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有害生物防治装置、餐厨垃圾回收以及食材加工等环节进行全方位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及举措,坚持立查立改,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现场填写督查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时间,并在规定时间开展“回头看 ”。

此次检查主要特点为:采用部门联合推动。市场监管局湖滨分局主动联系教育主管部门等单位共同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部门联合工作,既充分发挥了部门联动的综合作用,又能体现出各个职能部门的主要职责,联合行动、分工负责,共同促进了学校的食品安全工作;采用突击检查机制。此次检查不提前通知监管所和监管单位,检查组随机确定检查单位,直插食堂,直面问题。真正了解基层一线的工作动态,对发现的问题也能够更好得到解决。

三门峡市场监管部门和教育部门将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对校园食堂、食材供应商、校园周边经营门店实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依法严厉打击校园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严防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全力确保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王涛 黄洁 刘宝勤/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