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高新区法院:司法服务走流程 营商环境再提升

2022年06月17日1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6月17日上午,南阳市与高新区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到高新区法院开展“走流程、解难题、查问题”活动。

高新区法院立案审管团队长王崇向监督员们详细介绍了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诉讼立案服务以及线上线下如何办理等多方面情况。着力破解群众诉讼难、诉讼累等问题,“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致力找出群众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痛点”,从源头抓整改,推动办事流程优化再造。通过行动,提升服务质量,扎实推进司法服务提质增效。随后,特邀营商环境监督员们到诉讼调解中心,从案件受理、现场调解、司法确认等节点的操作出发,对诉前调解全流程操作进行了全面了解,各监督员纷纷畅谈感受并提出意见及建议。

该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磊表示,下一步,高新区法院将继续把接受监督转化为自觉行动,深入查找和检视服务中需要优化改进的地方,查找办事环节的“梗阻”问题,更好地改进司法作风、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主动接受外部监督,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积极梳理问题清单,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王宪 薛怡/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